祝愿

老福特又又抽风了,我上次码的一些字又没有了,毫无兴趣更文了,但是我4.29应该会发生贺文,如果没有发请忽视前一句话

文野:中原中也的日常(1)

#几年前的脑洞,有很多私设,尽量几篇就完结。


中原中也应该只是一名普通人,在经历了传说中的穿越后,来到了一片漆黑之中。


在这一片漆黑中,暗红色的光芒是唯一的亮光。


久远的时间流逝,闪烁的光芒,一点意识缓缓的出现。


在平静的静寂中,突兀的出现了意外,一张大手将他拉出黑暗,一场爆炸卷袭了这一片土地。刚出生的神明在恐慌中哭泣。


当他茫然的睁开双眼,除了狼藉混乱的建筑,还有一个人在看着他。


“我是太宰治,你归我啦跟我回家吧”


眼前缠着白色绷带的人,将黑色的衣服披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
“中原中也”


顺从着感觉将内心的名字说出,试探性的将手搭在对方的手上,被握住了!一种奇怪的情绪产生了,好奇怪啊?


太宰治心情颇好的将裹好的小蛞蝓带回暂居处。


几年后的某一天,阳光缓缓的从窗外照射入房间。黑发的少年将橘红发色的少年紧紧抱在怀中。


“叮铃铃”


只听到“啪”的一声,这次的闹钟居然没有摔坏。


“唔,太宰,该醒了。”


中原中也迷糊中推了推身旁的人,太宰治闭着眼睛抱着中原中也,蹭了蹭他的脸继续睡。


“松开,我要去弄早餐了。”


“不要嘛~中也继续陪我睡啊~”


闭着眼又顺势蹭了蹭中原中也的脸。


“我去弄蟹肉粥。”


很显然,这句话效果显著,太宰治不情愿地慢慢放开他。当中原中也起身穿好衣服再弄好早餐后,来到卧室再一次喊太宰治起床。


“太宰,早餐都弄好了,起来了。”


“唔,中也帮我缠绷带吗~我懒得动啦~”


“仅此一次噢!”


嘴上说着这已打破无数次的话,边拿起床柜上的绷带熟练的给太宰治缠上。


“好了,衣服自己换上,早餐都快凉了,我先出去了。”


当中原中也将蟹肉粥盛出端至餐桌。洗漱完,穿戴整齐的太宰治已经端坐在桌旁,还是螃蟹的吸引力大。


两人一同前往青森县荒霸吐神社,中原中也还记得他被太宰治捡走后,学习各种常识与情感?幸亏没被太宰治的想法和做法带偏。之后被迫学会各种家务与打架技巧,毕竟太宰治太会惹事了。


那一年太宰治带他去了荒霸吐神社,知道了自己的身世,不是神明实验产物,也不是神明力量容器。


当他踏入荒霸吐神社,他清晰的感知到自己就是神明的转世。自己可以使用属于神明的能力,但超过一定限度,人类的身体会因承受不了巨大的力量而崩溃,器官衰竭而亡。


在之后的几年,追求死亡的太宰治在他眼中明明是在求救啊!要时刻防止他在作死途中越走越远。


还记得太宰治在生日时,许的愿望是与自己殉情。虽然可能对于一些事情不了解,但是殉情的含义他还是知道的。他身为神明的转世还没死,太宰治也就不许死。


听闻青森县原有一户大家姓津岛,却不知何原因几年前迅速衰败、消散。(没错,就是太宰治离家出走时顺走了一部分钱财和物品还干了一件大事,不然他哪来的钱养中也,还有闲心惹事寻死。)


中原中也看着神社中供奉的泥塑神像,每次看到都觉得好丑。当他感到自己的力量彻底稳定,就准备回家了。


“太宰,回家了。”


将一旁蹲着玩游戏的太宰治拉起,两人就回到了横滨。


在超市中,太宰治一度想用蟹肉罐头堆满推车。


“太宰,最后再来买蟹肉罐头。”


“中也~”


中原中也可没有惯着他,直接推着车去买东西了。


此时此刻,中原中也遇到了一个大难题。这种品牌的零食他觉得很棒,平时都放在下三层,今天居然放在上两层,他踮脚都够不着,刚准备偷偷用异能力让自己去拿零食,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拿了一包给他。


“你也觉得这种零食很棒吧!最近又出了新口味,也很不错哦!”


边说又拿下来两包给他。


“谢谢你的帮助,大侦探!”


看着对方的侦探装扮,中原中也真诚的感谢着。


“要叫我世界第一名侦探哦!”


“好啊,非常感谢世界第一名侦探的帮忙。”


中原中也笑着改正。


“乱步,买好东西了吗?”


一位中年白发武士在对面询问。


“买好了,社长我们走吧!再见啦!”


少年侦探迅速拿上几包零食,与中原中也告别后走向被称为社长的白发武士,两人一起离开了。


中原中也继续挑选着物品,走到蟹肉罐头货架前,阻止了太宰治疯狂堆罐头的行为,一起回家。


“爱丽丝,不要随意乱跑啊!”


穿着白大褂的颓废中年大叔追着金发蓝眼的小女孩从他们面前跑过,太宰治眼底闪过一抹暗沉,与中原中也一起回家。


几日后,中原中也照旧按照名单清洗一些组织,毕竟这些人都是对他们有敌意,顺便日行一善。


太宰治将副卡放入暗袋,在一条河流轻松入水,如预料般被黑心医生森欧外捡回去,当中原中也回到家中。


“中也,夏威夷之旅即将开启,快点收拾行李吧!”


“哈,搞什么,今年你不去吗?”


两人从某年开始去夏威夷游玩并学习各种古怪技术,当然了,某人更像是去耍中也的!


“我已经学会了,中也就不同啦,我直接报了两年,中也就早点学成回来吧!”


中原中也认真地盯着太宰治,确定他没有在开玩笑后,就明白了。


一大早,中原中也带上行李,拿好钥匙,就离开了。太宰治站在窗边,看着中原中也离开。


几年前,中原中也发现了一本名为《明暗》的书,但很可惜的是只有上册。


这一日,中原中也正在咖啡厅窗边翻看,对座坐下一位老成的少年。两人相识于一场刺杀任务,中原中也在覆灭某个组织时,某个人就是织田作之助的任务对象,中原中也就让出了目标,之后多次相撞目标,在书店也偶尔相遇。


“这本书很好,你觉得它后面会学什么?”


“确实还不错,这本书上册只写了暗,下册应该会写明,但如果按这种思路,绝对不是一个好结局。就拿杀手来说,如果他为了成为好人而放弃杀人,不仅是他,连他身边的人最终也会死亡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既然他过去是杀手,未来的命运也与之缠绕,他可以放弃杀人,但不能放下手中的刀,这把刀过去是杀人,未来也可以救人。我也该离开了。”


只留下织田作之助一人坐在座位上思考。如命运般,织田作之助与夏目漱石相遇了,他进入港口黑手党底层工作,成为一名原则上不杀人的前杀手现港口黑手党成员。


某次覆灭攻击他们的宵小之辈,中原中也还解救了芥川兄妹。芥川龙之介认识到异能力足够强大才能保护自己和妹妹,两人坚持独自求生。


“您可以教我如何变得强大吗?”


“哈,我只能帮你开发异能力,训练并不是变强大的唯一道路。”


往后几日,芥川龙之介接受中原中也的帮助,芥川银也自发的自我训练。两人也在尝试着合作对敌。


看着中原中也离开后,太宰治起程与森欧外争斗。


点出页面中‘世界第一名侦探’的号码,中原中也又开始了日常交流。


“乱步,今天吃了多少零食啊?”


“中也,乱步大人有计算的,才不会有驻牙呢!”


对于中原中也而言,这些都非常简单,提前回到了横滨,并在一场意外中加入了港口黑手党。


“中也,你回来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就算了,为什么跑到红叶干部手下,年轻人就应该老老实实从底层做起啊!”


“哈?我加入港口黑手党关你什么事?”


“怎么可能没关系,我的人生目标可是与中也殉情啦!”


“混蛋!都说了是不可能的事情啦!”


一旁的兰堂直接散发着寒气,目光直射太宰治。


‘中也这孩子是我罩着的,你是有多飘,敢肖想我的中也。’


一旁的森欧外、尾崎红叶等人都震惊了,后来的尾崎红叶都后悔现在没有打死这个肖想中也的混蛋。


两人在森欧外的助攻下,组成了未来著名的组合“双黑”。中原中也获得了来自兰堂的帽子,太宰治的chocker等众多礼物。还有来自江户川乱步的生气,为什么不加入武装侦探社啦!


“中也”


梦野久作又跑来找中原中也了。


‘只有在中也这里,我才能感受到纯粹的善意与温柔。最喜欢中也了!’


“久作,怎么了吗?”


“中也,快看!”


“画的太阳很不错啊!”


“我画的才不是太阳,中也再仔细看看嘛~”


中原中也看着画,太阳的部分用同色的笔写着‘中原中也’。


“画的是我?”


“中也就是太阳啊!”


太阳是最耀眼的存在,仿佛不会暗沉,永远带给人希望与温暖,人的本性逐光,即使被灼伤也仍飞蛾扑火般向往、靠近,更何况这道光是如此的灿烂,没有人能拒绝对他的渴望与贪念。


“真是的,明天给你带蛋糕啦。”


“好啊!我要中也亲手做的。”


“好”


“中也~”


太宰治不解风情的破门而入,梦野久作迅速收起画作,刚才中也可是往上面画了只熊猫,还写上了他的名字,一定要好好收藏!


太宰治目标明确的奔向中原中也,直接忽略了梦野久作。


“中也~天气那么好,一起去入水吧!”


“我还要工作,你给我走远点。”


“中也,我明天再来找你玩。”


梦野久作顶着太宰治的注视目光,告别后迅速离开了。


“中~也~一起去玩嘛~”


“文件给我,别扔!混蛋太宰,你准备怎么死!”


完成任务后,中原中也又遇到了芥川兄妹。


“中原先生,在下已经能够保护好妹妹了。”


“很不错啊!那么就继续努力吧!”


“中原先生,在下”


“哥哥,中原先生已经离开了。”


“在下一定会努力的!”


回到家中的中原中也,一眼就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玩游戏的太宰治。


“中也~今天要吃螃蟹嘛”


“家里不是没有螃蟹了吗?”


“我已经让人去买了,中~也~”


“知道了,把你乱丢的东西收拾好。”


又是新的一天,中原中也准时前往蛋糕店,将自己做的与预定的点心寄存在店里。他前脚离开,某位侦探先生后脚就来领取福利了。


“真是的,中也又要忙了。不过还是中也做的点心最好吃了!”


当龙头战争打响,整个横滨陷入了混乱状态。中原中也不放心的将芥川兄妹带回了家。


大佐干部死亡,横滨在白麒麟进入后更加混乱,最终一场爆炸终结了这场战争。


中原中也在战争后终于有了空闲。


“中也,一起去吃点心啦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